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生物材料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生物材料(盘锦)产业大会在盘召开

2023-11-14 11:39:4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1月11日—12日,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生物材料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生物材料(盘锦)产业大会在盘锦召开。大会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主办,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生物材料分会和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广州找塑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生物降解材料研究院)承办,来自生物发酵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代表与会,共商产业发展大计,探索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于学军主持大会并致辞。

邢鹏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生物材料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年来盘锦依托稻谷、芦苇、石油等资源优势及良好的区位优势,吸引诸多粮企龙头和化工巨头相继落户,形成央企民企外企竞相来投、加快布局的良好态势,全国重要的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东北粮食集散和精深加工基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盘锦发展生物材料产业原料资源丰富、应用场景广阔。本次大会旨在谋划生物材料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与盘锦产业基础和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盘锦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化与协会、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粮油精深加工向生物基材料、生物可降解材料等领域拓展,努力把生物材料打造成盘锦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新名片。希望各位专家、行业协会及企业家朋友能把更多先进理念留在盘锦、更多资金技术引入盘锦、更多优质项目建在盘锦。盘锦将提供最优质的政务服务和最有力的要素保障,与各方一道携手发展、互惠共赢。

于学军在致辞中说,生物发酵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生物制造的核心基础。近年来,生物发酵行业自主创新显著增强,装备水平快速提高,绿色制造大幅提升。随着《“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的发布,生物发酵产业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显著提升。生物材料包括生物基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具有绿色低碳、可再生、可降解等特性,生物材料是生物发酵产业重要的细分行业,未来将在我国生物经济发展中呈现强大的发展韧性和增长动力,将成为发展的主流方向之一,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但目前生物材料的高质量发展还面临诸多挑战,制造成本不稳定、原料单一、政策落实不到位等,生物材料产业健康发展有待进一步破解。希望参会各方借助此次大会平台,多方协同,积极推动政策、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开展生物材料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宣传,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发展壮大生物材料分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将与大家携手,搭建好平台,促进行业交流,加快生物材料产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推动我国生物发酵产业由大国向强国迈进。

会上,我国生物材料领域领军企业、学术界、产业界有关专家围绕国内外生物材料行业现状、生产技术、应用开发及未来发展趋势等相关内容作主题报告。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占明,市政协副主席、辽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凯参加大会。(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