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碱地柿子亮相农交会!

2023-11-14 11:40:4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经过市农业农村部门精心筹备,“盘锦碱地柿子”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深受与会人员好评。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奋进新征程·强农促振兴”为主题,是我国最具权威性、最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农业盛会。

“盘锦碱地柿子”是由市农业农村局打造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作为辽宁省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之一受邀参加本届农交会,展会期间“盘锦碱地柿子”展位前人头攒动,以其酸甜脆爽的独特口感以及特色品质,深受现场观众喜爱。

盘锦地处辽河下游平原滨海盐渍土区,相对较高盐分的土壤和灌溉水,能促进番茄糖分的形成和转化,孕育出了令消费者青睐的碱地柿子。“盘锦碱地柿子”果肉丰实、红绿相间,三日酸甜、七日甘甜,口感一流,一口咬下去,酸甜的果汁萦绕在口齿间,吃过后还会有淡淡的清香留在唇齿间。

盘锦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种植条件,孕育出令人称赞的碱地柿子,这一丰收的成果不仅为当地农民带来了经济效益,也提升了“盘锦碱地柿子”品牌的声誉。据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阿里研究院以全国1206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例,“盘锦碱地柿子”已经在东北地区电商销售中排名第五。“盘锦碱地柿子”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打造为盘锦市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截至目前,“盘锦碱地柿子”已累计带动种植户增收达1亿元。

“小柿子”大有可为。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品质优、品牌强、产业兴”的思路,持续打造“盘锦碱地柿子”升级版,在提高品牌含金量和产品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扩大“盘锦碱地柿子”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擦亮“盘锦碱地柿子”这块金字招牌。通过强龙头、补短板、延链条、壮品牌、拓渠道等措施,提升品牌价值,展示新时代新征程农业农村发展新成果。(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