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新纪录!突破100亿立方米

2023-11-17 15:36:5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辽河油田保供新纪录诞生了!辽河储气库公司累计采气量突破100亿立方米,为国家冬季保供作出重要贡献。

自2016年开始首轮采气以来,辽河储气库群已经连续7个周期安全、高效地完成冬季天然气保供任务,成为东北及京津冀地区调峰保供主力。目前,第8轮采气工作正在进行,采气量有望再创新高。

近年来,辽河储气库群坚持高效率保供理念,以领先全国的速度建成新库,实现库群扩容。注采气井数量大幅提升,特别是大尺寸井的投运,提高了注采气效率。新建多套采气处理装置,升级输气管道,采气处理能力大幅提升。

同时,辽河储气库群在多年的注采中积累了丰富的现场管理经验,缩短了注采转换时间,保证设备设施运转完好通畅,供气质量逐年提升,体现了辽河储气库群的担当和作为。

(来源: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