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综合客运枢纽入选全国交旅融合典型案例

2023-11-17 15:38:1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一批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十佳案例和36个典型案例名单,我省盘锦市综合客运枢纽入选第一批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典型案例。

以“网红”双层城市观光车为载体,盘锦市推出特色公交运营模式,开通“夜市公交”,将市民居住密集区与商业综合体、大型夜市、娱乐广场紧密连接,为市民夜生活提供公共交通保障;采用旅游班车运营模式,与域内热门景区开展异业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共同开发旅游产品并推向市场。节假日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景区直通班车。

同时,盘锦市大力挖掘客运旅游潜力,开通高铁接驳公交、机场快线巴士,吸引乘飞机、坐高铁的外地游客入盘,拉动旅游消费。创建“鲶鱼租车”品牌,迎合旅游需求高端化的发展趋势,拓展“定制旅游”和会奖(MICE)业务板块,满足旅客出行对舒适性、私密性、个性化的需求。据了解,盘锦市客运站整合全市客运枢纽站资源,在“鲶鱼租车”配备全系5座至50座车型20余种150余台。(辽宁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