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便民惠民!“辽法云亭”

2023-11-20 11:30:42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坚持强基导向,提升“一站式”诉讼服务能力,持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全面应用信息化技术,盘山县人民法院在各人民法庭所在区域设立了“辽法云亭”,不断提升“一站式”诉讼服务能力,方便群众就近、便捷办理诉讼事务。

“辽法云亭”设置在各人民法庭大门口处,有着十分醒目的标识,别看它占地小,却是集提供自助立案、案件信息查询、电子阅卷、约见法官、文书填写、风险评估、诉讼引导、开庭公告、缴费计算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24小时自助法院”将窗口诉讼服务向自助服务延伸,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实现了诉讼服务全天候、一站式、就近办、跨域办。

“辽法云亭”,还配置人证对比识别门禁、智能感应灯光、智能温控系统、安防监控等设施,既保证了实用性,又保证了安全性。

盘山县人民法院将持续以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最大程度地运用好“辽法云亭”这一信息化应用新载体,在确保人民法庭“五化”建设不断走深、走实的同时,以更加智能化、高效化、人性化的司法服务打通连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