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华为小米领投,中蓝电子领衔!目标:上交所科创板

2023-11-20 12:18:1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期,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集中全力稳步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取得关键进展,并已拟定向上交所科创板申报IPO材料的基准日。

中蓝电子的上市,有益于企业自身发展,也有益于推动盘锦光学电子产业的集聚壮大。

据了解,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先行企业和辽宁省上市倍增计划的重点企业,中蓝电子已做好充分的准备进军资本市场。A轮由华为、小米领投,实现融资10亿元,现已开始B轮融资,并正在对接相关资本。

与上市计划同步推进的,还有中蓝电子在全面发展新阶段的科技、人才、产品、产业的布局和提升。企业通过一系列创新模式、创新举措、创新机制,不断壮大人才队伍、突破核心技术、优化管理模式、提升产品质量。

今年年初,中蓝电子依托关键技术打造核心产品,重心转向高端市场,成为华为、荣耀、小米、OPPO、Levono等国内知名手机品牌的核心供应商,马达终端产品全面应用于各品牌旗舰机;企业的营收和利润水平呈倍数增长,综合能力由原来的全球第三晋升至全球第二;关键技术、核心产品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并已实现全面国产化替代。核心产品从6000万像素全球最小前置镜头到2亿高像素防抖马达全系列覆盖……

此外,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各部门、盘锦高新区的全力推进下,光学电子产业基地项目全面竣工达产,已投用的五栋厂房全部被客户定制化使用,中蓝电子正在加快高端产线的进驻和启用节奏。

“我们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竭尽全力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盘锦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展现民企担当、做好产业引领。”中蓝电子董事长王迪说,目前企业已经完成“光学电子产业基地、电子产业园两个研发生产区+职能中心一个行政办公区”的全新发展架构,员工数量已近7000人。为加快建设本地产业配套、全面主导产业发展,中蓝电子启动并推动了“上游企业来辽入盘”计划,积极招引20余家上游企业。预计今年末至明年中,上游供应商将陆续进驻盘锦,成为协同拉动地方经济的“光电生力军”。
(来源: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