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警”“校”深度融合 以法治力量护航高校平安

2023-11-23 15:42:5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年来,涉及大学生群体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层出不穷,诈骗手段纷繁复杂,社会经验尚浅的大学生成为诈骗的“重灾区”。

为提高高校师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针对辖区高校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形势,近日,盘锦市公安局辽滨开发区公安分局金帛湾派出所把握“预防为主”的理念,深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积极开展创建“无诈校园”行动,为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普法教育课,受到了师生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在普法课上,民警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从基本认知入手,全面讲述了电信诈骗的本质及其危害。通过对比电信诈骗与一般违法行为的特点,帮助同学们提高对诈骗行为的敏感性和辨识能力。通过讲解辖区内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多种形式,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诈骗手段的记忆,达到人人识骗的普法效果。

通过这次普法课,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直观了解了各类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提高了他们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金帛湾派出所将继续提高师生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共同筑牢平安校园坚实堡垒,牢牢守住高校反诈这一前沿阵地。(新华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