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市公安部门亮出21项服务企业举措!

2023-11-23 15:43:5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盘锦市公安局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21项举措》。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广泛调查研究,深入分析论证,研究制定了《盘锦市公安局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21项举措》,主要内容包括:

建立警企常态化联络机制
设立企业诉求办理绿色通道
全时段跟进重点项目建设
警务前移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实行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
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压缩公安行政审批时限
为企业引进人才资源提供有利条件
为企业出入境人员提供便利服务
为企业交通运输提供便捷服务
为企业保安员考试提供上门服务
为涉毒企业提供专项服务
为企业律师会见设立预约平台
为企业提供法律顾问服务
为企业构筑反诈防护墙
建立涉企案件侦办“绿色通道”
全力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依法打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犯罪
持续净化网络生态环境
严格涉企检查监管行为
构建亲清警企关系

及时全面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内部防控、周边治安、涉企犯罪等涉及公安方面的现实需求,共同研究对策办法,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围绕我市区域内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我市公安机关结合发展所需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经考察论证与科技探索,建立并运行了具有“警企联建、警情联动、隐患联巡、治安联防、矛盾联调、服务联心”六联功能的“盘锦市公安局辽滨5G智慧警务e站”,开启了现代警务高端服务的全新模式。在护航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5G智慧警务e站”充分发挥“5G智能警务”全域覆盖、全时响应、立体智能的服务机制,始终坚持对损害企业权益违法犯罪零容忍,实现对项目建设现场各类风险的实时监测预警和应急联动,对各类隐患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警务e站以“点对点”包保、“面对面”交流、“实打实”纾困的举措,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辽河晚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