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全球首个聚乙烯和聚丙烯装置APC先进控制项目在我市竣工

2023-11-27 15:13:0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日前,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与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有限公司合作的聚乙烯和聚丙烯装置APC先进控制项目竣工,这是全球首个在该领域成功运用的先进控制系统。

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有限公司两套年产35万吨高密度聚乙烯和年产20万吨聚丙烯装置分别采用利安德巴赛尔授权的赫斯特三釜ACP聚乙烯工艺和多区气相聚合法聚丙烯工艺。这两套装置技术领先,产品质量稳定可靠,牌号切换灵活。

在实际生产中,为进一步提高两套装置的自动化水平,保证装置负荷调整、牌号切换过程中产品质量的稳定性,2022年宝来利安德巴赛尔与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引进APC先进控制技术。此技术采用最先进的聚合物优化控制解决方案,在两套装置上实现了混合机理模型预测控制。APC系统投用后装置主要被控变量波动的标准偏差平均降低50%以上,装置粒料熔指平均提高50%以上。
经过双方科研技术团队一年的努力,APC系统竣工投入使用,减轻了操作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了装置控制精度,稳定了产品质量,让装置的运行和生产管理水平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