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全市促消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3-12-01 14:37:02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1月29日,全市促消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四季度促消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市消费形势,对做好四季度以及明年促消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邢鹏指出,消费是内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扩大,对于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当前促消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调动起消费者和经营者的积极性,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活力。

邢鹏强调,四季度是各项工作的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勠力同心、加压奋进,以更符合实际、更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打好打赢全年促消费工作收官战。要抓好重点商品销售,引导企业用好政策红利,政企协作、同向发力,增加商品销售份额。要抓好普惠促销活动,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做热线下消费市场,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提升工作成效。要抓好日常工作调度,通过成立专班、建立台账、开展走访、业务指导等措施,多措并举注入社零消费持续增长新动力。要抓好数据统计管理,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邢鹏强调,2024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明年促消费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任务指标,统筹好线上与线下两条路径、城市与乡村两个市场、大宗与小品两类领域、普惠与托底两种力量,拿出更多硬招实招,切实提升促消费工作的实效性,为夺取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胡振乾,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出席会议。(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