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喜讯!盘锦俩景区有了“救命神器”

2023-12-04 13:16:0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1月28日,市红十字会捐赠的两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设备落地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和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同时在景区设立红十字救护站,有效提升景区应急能力,保障市民游客生命安全。

AED被誉为“救命神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用于心脏骤停后的早期除颤,可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再配合心肺复苏,能够最大限度抢救患者生命。为让景区工作人员更好地在紧急情况下正确有效使用AED,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服务队的志愿者为景区工作人员讲述了AED基本使用功能,强调了AED在紧急救援过程中正确使用方法及重要性。对于如何正确为患者实施胸外按压、具体操作流程以及在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做了详细培训。同时,在志愿者的专业指导下,景区工作人员开展了胸外按压操作演练,逐一掌握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对患者做出紧急救援工作的技能,并取得了急救证书。

“市红十字会为我们建立了首个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配备了AED设备,还为景区工作人员开展救护培训,提高了景区应急救护水平,为游客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防线,让景区成为更充满人道关怀、更有温度的4A景区。”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景区执行经理单晓丹表示。

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的设立及急救知识培训,大大提升了景区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护知识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市红十字会将依托红十字救护站,持续为景区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及志愿服务,让更多的景区工作人员掌握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正确有效使用AED,为游客提供及时、安全、高效的应急服务,真正实现“救”在身边。(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