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红海滩1号”荣获“辽宁优品”品牌认证

2023-12-04 13:19:5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日前,由我市主推的“辽宁优品”项目——“红海滩1号”大米,已通过省市场监管局组织评价和认证审核,荣获“辽宁优品”品牌认证,成为我省首批“辽宁优品”品牌,也是我市首个“辽宁优品”品牌。

“红海滩1号”是盘锦农业发展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精选优质水稻品种锦稻109与盘锦地域红海滩文旅品牌融合,打造的“红海滩”系列盘锦优质水稻品种新品牌的首款大米产品。除了具备盘锦大米传统品种的所有特点外,其外观、气味、弹性、黏性、滋味等各项指标都更为优质。在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中食味值达87分,荣获全国金奖。

“红海滩1号”大米从种子选择、育种、种植、生产到加工、运输等全过程严格执行标准,以保证品质和纯度。利用盘锦农业发展集团自有基地4931亩和订单农业基地22000余亩进行种植,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种子研发专家从育苗到秋收全程跟踪指导。采用高端仓储设备保障粮食存储安全性,先进低温冷磨加工技术根据客户需求现磨现发,保持稻谷新鲜度,真正满足了消费者天天吃新米、放心米、安全米的要求。目前“红海滩1号”大米溯源系统正在建设,通过提供二维码身份标识,真正让“红海滩1号”大米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我市将继续落实质量强省、质量强市战略部署,按照“标准引领、政府引导、社会共建、分步推进”原则,采取“标准+认证+品牌推介”的模式,努力打造更多像“红海滩1号”大米这样的自主创新、品质高端、服务优质、信誉过硬、市场公认的“辽宁优品”品牌,引领我市各产业整体质量水平提升和产品的升级换代,以盘锦质量助推全省经济发展的质量优势,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盘锦力量。(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