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我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3-12-07 10:31:5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2月5日,2023年盘锦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万达广场一楼大厅启动。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旨在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对食品安全负总责的意识,强化各部门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增强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单位第一责任人意识,树立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的道德标杆,不断创新治理模式,引导各界共同参与,营造共享共治新格局。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命名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通知,表彰了2023年度省级示范超市、餐饮示范店,受表彰企业代表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向社会公开承诺。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形式,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营造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前往餐饮、商超进行食品安全宣传,督促商户负责人要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要把好进货查验关,不得采购、贮存和销售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切实做到诚信守法经营。提醒商户要加强经营场所的卫生清洁,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工作,确保居民饮食卫生安全。

食品安全关系民生福祉、产业发展、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把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作为衡量食品安全工作的标准,要求各监管部门在 “产”和“管”两个方面下功夫、出真招、见实效,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1月28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正式命名36个城市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我市榜上有名,成为继沈阳、大连之后,省内第三个“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志着我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和保障能力迈入了国家示范行列。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市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科普活动,巩固提升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辽河晚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