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温暖底色!"志愿红"

2023-12-07 10:33:27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今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我市召开了2023年盘锦市骨干志愿者培训暨优秀红十字志愿者通报会议,对获得“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星级红十字志愿者”称号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红十字志愿者进行了新认定及晋级、评优。

在过去的日子里,盘锦红十字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消毒消杀、搬运物资、捐款捐物;常年坚持做公益慈善,助学助困,关爱老人孩子,救助困难群体;开展水域救援、野外救援,逆行而上;投身微爱急寻,将志愿服务的触角不断延伸,寻找失散的亲人;积极参与“中医药护健康,红十字在身边”2023盘锦“情暖夕阳”公益行系列活动,将14.9万盒药品送到老年人手中;参加盘锦市“应急使命·2023”抗洪救灾综合演习演练,将红十字救援力量纳入盘锦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救援体系;在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下,义无反顾无偿献血,成为红十字最闪亮的红色品牌;采集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形成最美流动风景线;接受急救知识培训,盘锦红十字“家庭急救超市”让百姓在社区就能了解应急救护知识;积极参与“5·8人道公益日”网络众筹,3138人参与捐款。

近年来,盘锦红十字会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思维方法,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盘锦市首个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签约落成,自动体外除颤器在全市两个重点旅游景区、市客运站投入使用,全省应急救护大赛获得团体三等奖历史最好成绩,全年应急救护培训、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人数创历史新高。今后,全市红十字会组织将继续以“三献三救”为重点,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积淀与服务中不断前行。(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