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又添一家省级“放心肉菜超市”

2023-12-08 15:27:3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辽宁桔子置业有限公司双台城分公司顺利通过省市场监管局“放心肉菜超市”考核验收,我市荣获“辽宁省放心肉菜超市”称号的单位已增加到5家。

辽宁桔子置业有限公司双台城分公司总经理范立娜介绍,在放心肉菜超市创建过程中,公司以“原生态,好生活”为核心,致力打造让顾客购安心、食健康的放心精品超市,不断强化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措施,实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责任可究”的蔬菜、肉类流通模式。

同时,公司注重加大资金投入,引进先进的农残快检设备把控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关,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健康。并邀请市场监管部门上门进行督导检查,指导超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升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

“放心肉菜超市”是国务院食安办部署推广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项重要工程。自2016年我市申请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一直积极推动“放心肉菜超市”创建工作,专门出台快检试剂专项补助经费支持政策,鼓励引导调动相关食品销售单位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通过推荐我市食品销售管理优秀企业参与“放心肉菜超市”活动,对标省放心肉菜超市考核标准,全面推动企业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健全食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实施肉菜抽查检测、加强采购源头管控、强化销售过程管理、设立精品蔬菜、加强食品安全自查、主动向社会公示承诺等管理举措,持续推动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让我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更加有保障。

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放心肉菜超市培育工作,积极推动打造我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标杆企业,发挥放心肉菜超市食品供应主渠道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全市食用农产品各环节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营造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辽河晚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