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再创佳绩!盘锦有9家企业

2023-12-08 15:34:4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通知,确定2023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盘锦海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进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辽宁佳合晟世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首次进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这是继2022年盘锦实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零的突破、优势企业新增6家之后,在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中取得的新成绩。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优势企业21家。

近年来,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暨盘锦市知识产权局积极履职尽责,按照知识产权强国示范工作和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示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

2023年7月,我省组织开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申报考核复核工作,增加了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环节,盘锦的申报企业与沈阳、大连、抚顺等城市基础好的企业平等竞争全省共19个示范企业、103个优势企业的推荐名额,难度较大。为组织全市更多有竞争力的企业申报示范和优势企业,市知识产权局依托县(区)知识产权局和设在园区的省级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向企业宣传开展强国示范工作的意义,对照盘锦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对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专利数量较多、运用成效明显的企业,采取“一对一”对接服务,进行宣传动员,并指导企业做好申报服务。

9月上旬,盘锦市知识产权局向省知识产权局推荐海兴科技等3家企业参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佳合晟世医药等14家企业参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并把对企业的指导服务贯穿于信息测评、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等每个阶段。第一轮,全市有2家企业进入下一轮示范企业评审,9家企业进入下一轮优势企业评审。在第二轮专家评审环节,全市有8家企业进入优势企业推荐名单。在第三轮现场答辩环节,海兴科技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示范企业推荐名单。

在参加知识产权申报考核复核工作中,盘锦上述企业得到了历练,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不仅24家企业已进入了“国家队”,而且其中2家企业有效专利数量超过百件,11家企业深入参与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计划,进入打造知识产权强企建设的第一方阵。(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