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榜上有名!胡家市场监管所

2023-12-11 14:18:09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评定结果的通报》,公布了首批312家“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名单,盘山县胡家市场监督管理所从全国3万多个市场监管所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首批“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

在创建“五星市场监管所”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创建标准,推动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推选基础条件好、运行机制完善、工作成效显著、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市场监管所进行申报,通过“五星所”的标杆引导作用,推进了全市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

作为首批“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的胡家市场监管所,在“两化”建设推进过程中,积极主动作为,成为极具地域特色和代表性的地方市场监管所。

胡家市场监管所的辖区内,有一个“天下第一河蟹市场”,随着电商运营模式的兴起,河蟹的线上销售成为主要渠道。胡家市场监管所根据辖区内河蟹市场销售模式变化,提出在业户原有实体销售执照经营范围中,增加网络销售经营业务新举措,帮助100多家专业合作社、400余名个体工商业主和1000多名河蟹销售经纪人,解决了办理网络销售执照的难题,有效服务了胡家河蟹销售。同时,在河蟹市场的交易旺季,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根据河蟹市场的经营特点,合理安排时间和人员,增加巡查频次,维持交易秩序,防范交易纠纷,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双方的合法权益。(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