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华锦集团玻纤增强聚双环戊二烯产品中试一次成功

2023-12-11 14:21:22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中国兵器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玻纤增强聚双环戊二烯项目中试一次成功,产品各项性能均超过预期,部分指标超越了国外同类产品,实现了华锦集团在聚双环戊二烯产品及改性研究领域的又一次技术突破。

该项目于2020年立项,以华锦集团下属企业双环戊二烯产品(纯度为99%)为原料,科研人员经过三年多不断探索,发扬严谨、细致的科研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完成了过渡金属催化剂、组合料生产技术及反应注射成型工艺等技术研发,实现了玻纤增强聚双环戊二烯产品的成功开发,进一步扩展了产品的应用面,解决了包括耐热性、机械强度性能的关键技术问题。与国内外竞争产品相比,新产品各项性能指标抹平了差距,部分指标实现了大幅超越。

聚双环戊二烯具有出色的物化性及良好的适用性,市场应用潜力巨大,而玻纤增强聚双环戊二烯材料在原有聚双环戊二烯的基础上加入玻璃纤维,使新产品各项指标大幅提升,这对于华锦集团未来扩大聚双环戊二烯及其改性产品的应用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聚双环戊二烯生产及改性技术一直被国外技术垄断,本次中试成功,是对华锦集团相关项目组几年来积累实验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使华锦集团在解决“卡脖子”技术,大力推进基础研究,提高成果转化能力、科创服务能力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