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带你嗨翻冬季!我市推出冰雪主题系列活动

2023-12-11 14:35:00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山海有情,绘一幅冰雪创意之作;天辽地宁,赴一场冰雪视觉之约。12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山海有情 天辽地宁”冰雪主题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在我市举行。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我市向新闻媒体团介绍,今冬明春我市将如何发挥冰雪、温泉、文化、民俗等特色资源优势,全面推动中国盘锦“追一季冰雪·燃全城热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雪消费季系列主题活动,延续产业发展良好态势,保持文旅消费热度不减,打造盘锦冰雪产业发展新格局,并重点推介我市精品冰雪旅游资源及线路。

冰雪燃情——精品赛事引领冰雪经济

我市拥有“海冰河冰”资源优势,以辽河口冰凌奇观为依托,将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举办2024年辽宁省冬季冰雪旅游启动仪式暨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打造中国最北海岸线冬季旅游IP;计划联合国家专业钓鱼协会等机构,举办“冰雪奇缘 鱼你相遇”2024年盘锦含章湖全国冰钓(池沼公鱼)邀请赛,全新打造盘锦冬季冰雪休闲旅游品牌;组织开展“共情冰雪 动感生活”群众性冬季健身系列活动,持续释放群众冰雪运动热情。

零度时尚——文旅活动撬动冬季消费

我市将聚焦新年、春节、元宵节等假日消费市场,开展冬季文化旅游体育消费惠民季系列活动,发展壮大时尚冰雪经济。组织稻生万物·2023“红海滩1号杯”盘锦大米文创设计大赛成果发布会暨“盘锦大米”文创设计高端论坛;放大WCBA女篮联赛主场赛事影响力,打造“体旅融合”新模式;组织开展2024年中国零下五度雪乡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探索开发冰雪旅游的在线化、体验化、健康化、智能化新业态,保持冰雪旅游的时尚站位。

辽河冬韵——民俗文化繁荣假日市场

年终岁尾,节日气氛渐浓。我市将深耕渔雁文化、知青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以传统非遗、民间节会、原创艺术为载体,推出文化文艺精品力作,繁荣冬季文化市场,展现我市城市新风采、新气象。通过开展盘锦“新春庙会”“传统非遗闹新春”系列活动、组织“文艺惠民”活动,以民俗文化繁荣假日市场。

冰纷味道——传统美食擦亮地域名片

世间万物,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我市有着“河海交汇”地方食材优势,以美食带动旅游、促动消费、丰富休闲,充分展示盘锦传统饮食文化特色,把辽河口渔家菜打造成“美食旅游”新宠,叫响“辽河口渔家菜”餐饮品牌、传承“田庄台小吃”非遗美食、推出“田园果香”采摘基地,让美食成为一道风景,这个冬天为美食爱好者准备了饕餮盛宴。

一直以来,我市充分利用大自然赋予的生态冰雪资源,不断促进资源优势转化,逐渐让“冷资源”释放出“热效应”,努力推动冰雪产业的快速发展,让我市成为中国最北海岸线上一颗耀眼明珠。

据了解,发布会结束后,新闻媒体团先后对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广厦艺术街等我市重点景区景点进行实地踏查,深入了解。(辽河晚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