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1人获评全国农村创业优秀带头人

2023-12-18 14:10:30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推介156人为第六批全国农村创业优秀带头人。其中辽宁省有6人上榜,分别是抚顺县万仓浩粮食储备中心有限公司李巍、张同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张凯、盘锦嘉润禾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杜红、海城市祝家庄南果梨种植专业合作社姚吉利、大连市金州区七顶山街道七小樱生态农场汤文静、瓦房店市政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连山。

人才是创业的核心要素。近年来,农村创业环境不断改善,涌现一批饱含乡土情怀、具有超前眼光、充满创业激情、富有奉献精神的农村创业带头人,成为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引领农村创业优秀带头人继续释放创业热情,敢为人先、先行先试,探索链条创业、融合创业、绿色创业、抱团创业、网络创业等新模式,不断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就地创业就业。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