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心理大讲堂活动

2023-12-19 13:24:1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为引导少年儿童及家长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在儿童成长中的重要性,掌握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帮助少年儿童正确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心理素质,积蓄成长动力,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12月16日,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以“如何让孩子超越他(她)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心理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继荣主讲。结合多年的教育及咨询经验,郑继荣和大家分享了“觉察自己,看见孩子”“夯实内功,促进自觉以及放手锻炼,实现超越”等内容,引用实际案例,由浅入深地帮助家长在生活中看见孩子、给孩子足够的安生感、让孩子有归宿感,勇敢地实现成长中的超越。
 

此次活动,家长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自己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今后将努力运用所学知识,帮助孩子提升自信心、幸福感,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心理健康特色主题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从线上到线下,从馆内到馆外,目前已成为品牌服务项目,多次在全国、省、市级获奖,努力为全市少年儿童开辟一片心灵的净土,打造少年儿童放松心灵的空间。

(来源: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孙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