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爱心传递|救助基地遭犬瘟来袭 宠物医生连夜急救 为毛孩子保驾护航

2023-12-21 14:40:3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珠海气温直线下降,巨大的温差极易导致犬瘟的爆发。

作为珠海较大规模的救助基地,“八公护生小院”的数百只狗狗,一夜之间就遭受到了犬瘟的袭击。在这紧急情况之下,负责人杜先生向相关部门求助,在主管部门领导的关心和协调下,多家宠物医院派医生赶往基地,进行现场救治。

 



救治现场,医生们换好防护服,对基地的全部犬只进行测温和注射,并叮嘱杜先生,病犬要严格隔离,基地现场每天都要进行消毒。经过医生的紧急治疗,狗狗们的病情暂时得到控制。
 

杜先生既激动又感动,他说,“珠海是一座有爱的城市,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领导和医生们,谢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相信狗狗们一定会坚强,一定会挺过这个难关!” 

据悉,犬冠状病毒传播迅速,数日内即可蔓延全群,潜伏期一到三日不等。病犬嗜眠、衰弱、厌食、呕吐、腹泻更严重的会引起抽搐。

(来源:八公护生小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