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稻生万物·2023“红海滩1号杯”盘锦大米文创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23-12-25 11:21:1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2月23日,稻生万物·2023“红海滩1号杯”盘锦大米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爆品思维》文创设计高端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省文旅厅和我市相关领导、大赛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企业家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盘锦农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融媒体发展中心联合承办,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为学术指导,旨在挖掘更多优秀的文创设计,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盘锦大米及其背后的盘锦文化。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红海滩1号”盘锦大米IP形象设计和“红海滩1号”盘锦大米文创衍生设计两大赛道,面向全国征集到盘锦大米IP形象设计及文创衍生品设计作品共计293件,其中清华美院等高等院校收集作品256件,社会收集作品37件。最终,通过专家评审,本次活动选出最佳IP形象设计奖一名;最佳文创产品设计奖一名;最具期待奖三名;最具潜力奖三名;优秀奖十名。

本次大赛最佳IP形象设计奖作品《米宝》的创作者黄佳铨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可爱的IP形象向大众介绍盘锦“稻蟹共生”的生态种养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知道盘锦大米。

活动现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牵手腾讯公益Become us联合发起公益助农市集进高校活动,以我市为起点,以腾讯公益的“高校传播团”品牌活动为依托,线下线上联动,带动盘锦文旅品牌、大米品牌走近年轻群体,以“公益+高校+文旅宣推助消费”为模式,提升城市品牌对新消费群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盘锦文旅集团与环球青藤在线携手,签订合作协议,旨在全面布局短视频流量生态,提升城市形象,吸引更多游客,打造盘锦文旅新篇章。

接下来,我市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探索“国家地理标志赋能城市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为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助力盘锦文旅影响力再扩大。(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