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市文旅广电局举办“全市公共图书馆暨 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业务培训”

2023-12-26 10:37:5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为促进我市图书馆事业和公共文化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12月22日,由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盘锦市图书馆承办的“盘锦市公共图书馆暨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业务培训”在兴隆台区文化馆举办。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各县区分管局长、乡镇(街道)文化站站长、各分馆流通站负责人及管理员1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特邀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原辽宁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康尔平主讲,培训内容由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面临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方案解读两部分组成。通过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期主要数据结构分析,对第七次评估的新变化和新特点、评估指标体系与材料收集整理、评估组织实施与工作建议等方面做了十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对我市公共图书馆及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评估定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市文旅广电局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要求,要深入领会理解培训内容,做到学以致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公共图书馆的整改和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的评估定级工作,要敢于创新担当作为,提升政治站位,创新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要强化安全意识,保证各项文化活动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

(来源:盘锦市图书馆 李华英)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