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33个新站亭!扮“靓”城市温暖民心

2023-12-28 14:40:0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在兴隆台区泰山路上,一座座焕然一新的公交站亭屹立街头,不仅“颜值”高,而且“内涵”丰富,成了城市里一道温暖而亮丽的风景线。

在泰山路检测中心公交站,记者看到定制的新站亭像一个半包围的亭台,宽敞而稳固,既能遮风挡雨,又有安全感。站亭结构简约,“气质”出众,以卡其色为主色,高级又舒适;站亭正面两个大宣传窗非常显眼,东北话版的公益广告,生动有趣,让人感觉格外亲切;亭内的两条候车长凳,能够坐满10个人,凳面采用木塑材质,冷天坐上去不会觉得凉;站亭的南端,电子站牌实时显示日期、时间和天气,经过该站点的4条公交线路图一目了然;另一端的盘锦非物质文化遗产橱窗,展示了盘锦非遗传承人刘坤的剪纸作品,并配有文字介绍。

公交站亭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城市风貌的展示窗口。“此次在兴隆台区泰山路大众宾馆至市高中路段新建的33个站亭、14个电子站牌,于11月底完工。新站亭配备了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天气预报等信息。增加了座椅和遮阳棚,既为市民提供了舒适的候车环境,又美化了城市形象。”据市客运公交集团公交公司经理张景川介绍,公交公司还利用站亭平面媒介资源,以“东北话”唠家常的形式介绍了公交站区位特点,提高市民对公共交通关注度,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绿色出行。同时,每座站亭都设计开发了一组“盘锦非遗文化橱窗”,在彰显我市文化韵味的同时,达到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来源: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