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超好玩,快来打卡!盘锦首个智慧体育公园开园

2023-12-28 14:42:00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伴着冬日的暖阳,12月26日,大洼区东湖智慧体育公园正式开园,这标志着我市拥有了首个智慧体育公园。该体育公园是集国内领先的科学健身、智慧运动、全龄友好的综合性智慧体育公园。广大市民在这里不仅仅是单一的锻炼,还拥有与智慧相融合的一份享受。

整个公园以体育健身为重要功能,将科技与景观相结合,实现公园内智能游览、科学健身。公园以智慧步道为主线,依步道两侧分别建设四个功能区,形成“一线四区”的功能布局。“一线”指全长1.5公里的智慧步道,“四区”指少年儿童区域、青壮年区域、老年人康体区域、残障人士活动区域,以数据化、可视化的形式,让健身锻炼变得更加科学、合理、方便、贴心。

公园的“一线四区”涵盖30多种运动项目,具备全龄、全季、全项目的使用条件。可通过各项智慧健身设备信息采集和大数据分析,让市民更安全科学地体验运动健身的快乐。

智慧步道  智能领跑

智慧步道沿途配备了获国家发明专利的非接触式高科技人脸识别,结合AI交互、环境感知、智慧赛事等,实现“体育+”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信息智能终端为一体的“绿色+智能化”健康步道。在公园内遛弯的市民,看到如此智能化的设施都纷纷进行体验,用手机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了解自身运动的全面体质、体能数据,大家连声称赞。

天然有氧  智慧健身

东湖智慧体育公园本身就是一个天然氧吧,智慧设施的加入,让整个公园与科技完美结合。
在少年儿童区域,AR互动大屏、LED智慧钢琴步道及感统训练器材不仅吸引着小孩子的目光,大人也纷纷前来体验。一位家长带着孩子体验了每个项目后表示,这些项目能全面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与身心健康,还能和孩子进行亲子互动,一起玩切水果、顶泡泡等运动游戏,让运动与娱乐完美结合,促进了儿童运动的趣味性。

青壮年区域,主要配置了智慧体锻屏、室外多人智能互动单车、智慧体测站及室外力量器械。能为青壮年提供全方位、轻量化、精准化的体育锻炼服务。多人智能互动单车相当受欢迎,大家纷纷骑上单车开启竞技模式,骑行结束后,大屏幕上会显示排名、总距离、平均时速等信息。智慧体测站很新颖,很多市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体育器材,纷纷上前尝试。

老年人康体区域配置了AR互动大屏、益智棋盘及智慧座椅。现场,市民正在和AR互动大屏学习太极拳的打法。据介绍,AR互动大屏内置太极拳、广场舞等教程,可以通过教、学、比、练增加互动趣味。
图片跟着AR互动大屏学习太极拳

残障人士活动区域配置了智能心率柱、残障人士专用器械,这些专门设置的器械,提高了残障人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智慧体育  为生活“添彩

智能健身器材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通过器材内置的运动传感器,实时记录运动时间、次数、卡路里、频率等相关运动数据。拿起手机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便可以得到更科学、更全面的运动处方和体质报告,让市民在锻炼的同时更好地了解自身的运动状况,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智能健身器材顶部都安装了一把景观伞,伞的顶部装有太阳能电池板,在节能环保的同时,还能有效遮阳避雨,科技感满满。

据了解,今年我市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分别在体育公园、辽河碑林公园等14个群众经常参加锻炼的地点,安装建设新型智能健身器材,满足群众新时代的健身需求。东湖智慧体育公园以及智能体育健身器材的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科学健身的设施及服务,有效提升了市民的科学健身体验和生活质量,为市民的生活增添色彩。

接下来,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将继续推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市民游园、锻炼新体验,以智慧应用让“未来感”越来越近,激活城市动力。

(来源:辽河晚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