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市图书馆举办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

2024-01-16 15:06:4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盘锦市图书馆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翰墨迎春 岁岁书香——书法家送春联活动”在馆内举办,盘锦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在春联纸上挥毫泼墨,将饱含着新春美好祝福的春联送给广大读者。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喜气洋洋,铺满红色的春联与福字,等墨迹干透心满意足的将春联带回了家。本次活动为广大市民读者书写春联和福字百余幅。 
 

 

 

 
同期举办的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辽海•鹤乡讲坛”倍受广大读者关注,活动当日市图书馆视听室座无虚席,一场关于“中国传统绘画人物画赏析以及中国书法隶书的源流与赏析”的主题讲座吸引了广大书画爱好者前来聆听。讲座特邀盘锦市第九届政协委员、盘锦市书法家协会市直分会副主席马明子主讲,讲座从张萱《虢国夫人游春图》、阎立本《步辇图》、顾闳中《韩熙载夜宴图》等中国古代画作娓娓道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它们的历史背景、相关事件、作者身份、技法风格等知识,还将画作进行分局部细致讲解。讲座的最后,主讲老师与听众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真是一场生动的公众美育讲座,感到意犹未尽。
 



 
据了解,市图书馆在元旦至春节期间,将举办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十余场,为广大市民读者打造更充实、更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盘锦市图书馆 李华英)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