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绽放精彩 别样人生”盘锦市首届“心青年”展能节活动成功举办

2024-01-22 14:03:0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心青年”是指孤独症、唐氏综合征、智力障碍等大龄心智障碍者群体,因其缺乏主观表达意识和社会交往能力,成为残疾人中最弱势的群体。为了展示“心青年”的才艺和能力,增强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拓宽“心青年”的就业思路和就业途径, 1月18日,盘锦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盘锦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盘锦原之爱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绽放精彩 别样人生”第一届“心青年”展能节活动。
 

原之爱创办人、盘锦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邵艳华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展能节的情况。本次展能节共设立绘画作品、手工制品、烘焙食品以及美术绘画衍生品四个展示区。同时,活动还设置了文艺节目展演环节,充分展示“心青年”的多样化才能和潜力。
 

“心青年”展能节活动展现了“心青年”积极阳光的心态和丰富多彩的才艺,打破了社会上对智力残疾人在就业方面刻板受限的印象,也希望引领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心青年”,帮助他们拓宽就业渠道,提升生活品质。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