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我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4-01-24 13:06:3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月至6月,市食安办将会同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全市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次自查整治专项行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总体要求,将围绕学校食堂承包经营行为、有害生物防治、环境卫生、加工操作等内容,从督促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规范承包经营行为、压实监管部门责任、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六大方面,对全市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供餐单位、承包食堂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为有效开展全市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市食安办会同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结合日常工作,适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开展明察暗访,现场督办整改;对工作不力、拖沓敷衍的,采用“三书一函”(挂牌督办通知书、约谈通知书、整改通知书、提醒敦促函)等方式督促加大整改力度。

自查整治专项行动期间,我市开通举报邮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渠道,加紧受理和处置公众反映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辽河晚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