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专项整治!聚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四轮车等

2024-01-24 13:08:06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我市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全市公安交警系统从1月21日起至3月5日集中开展“畅安4号”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对象

专项行动聚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四轮车(含外卖、快递、客货运、老年代步车),“油改气”车辆,“两客一危一货一面”、校车等易肇事肇祸的重点车辆。

整治重点

重点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停车;电动车(特别是快递、外卖)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载物、违反规定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电动三、四轮车及其他非标车辆不按规定载物、违法载人、逆向行驶、闯红灯;“油改气”车辆非法改装;机动车和摩托车“飙车炸街”;酒醉驾、超载超员超速、假牌套牌、疲劳驾驶、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

整治期间,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将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坚持以打防并举、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各项工作措施,最大限度防风险、压事故、保畅通,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针对春节期间易发多发的交通违法行为,专门研判、专项整治,形成有力震慑。(来源:盘锦交警)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