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2024年,盘锦市将增划停车泊位1.1万个

2024-01-26 10:13:0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在兴隆台区万达广场周边,人流聚集,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机动车拥堵,来这里的市民停车成了大问题。这种情况在2023年得到了改变:马路牙石以上很多个崭新的停车泊位线清晰醒目。市民都自觉地将机动车停在新施划泊位内,整齐美观、秩序井然。市城管执法局在此处施划停车泊位307个,缓解商圈周边停车难问题。

对于市民出行购物、休闲来说,有地方停车至关重要。1月6日,盘锦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与会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票决产生了2024年盘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15项。其中,“增划停车泊位1.1万个,缓解市民停车难题”在列,居于第一位,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市民群众期待的重视与呼应。

机动车是市民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增多,乱停现象增多,机动车占据马路牙石以上盲道、绿地、人行道等的现象随处可见,不但影响了行人的通行,而且还严重影响城市环境秩序、市容市貌。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进一步推进静态停车规范管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城管执法局加强马路牙石以上机动车停车泊位施划工作。根据“应划尽划”的原则,市城管执法局对兴隆台区、双台子区主街主路、商业街、市场、小区周边马路牙石以上未施划停车泊位区域和不清晰泊位线进行排查,城管执法人员逐一勘察具体点位,对满足施划条件的具体点位进行统计,再合理依规施划机动车停泊位。2023年,全市施划马路牙石以上机动车停车泊位2万个。

据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024年1月至10月,市城管执法局将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增划机动车停车泊位1.1万个,实现静态停车秩序和机动车泊位管理常态化。对兴隆台区(油田区域)、双台子区、大洼区等主干路及支小路等预计施划的区域进行实地勘察,结合道路实际情况列出施划清单。根据清单具体点位,开展施划工作。保障民生实事质量,切实造福百姓。

市城管执法局将紧张有序、持续推进城区马路牙石以上停车位施划工作,力求在车位施划布局上更加合理的同时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力争迅速、及时完成预计施划数量。全部施划完成后,将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秩序混乱状况,进一步改善我市静态交通出行环境。

市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对城区内马路牙石以上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导向停放、占用盲道、占用人行道等违规停车行为的提醒、教育和引导,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切实提高车辆停放秩序管理水平,全力打造规范、有序的静态停车秩序。(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