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市民政局发布“文明祭祀过一个绿色文明平安的春节”倡议书

2024-01-26 10:14:5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在2024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民政局向市民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弘扬优良传统,传播文明新风,节日期间倡导安全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网络祭祀,营造绿色、文明、平安的春节祭祀环境。
     
珍爱环境、文明祭祀。缅怀故人在心不在形式,要摒弃封建迷信,告别祭祀陋习,不焚烧花圈及封建迷信用品。提倡鲜花祭祀、网络祭祀,可通过鹤栖园网站网络模拟祭扫、微信平台留言祭扫等方式,用网络寄托哀思,用文字传递真情,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

错峰出行、安全祭扫。合理安排祭祀时间,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鹤栖园公墓将通过抖音直播方式实时播报祭祀情况,您可根据提示错峰出行,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同时入园后请遵守墓园管理规定,碑前墓后严禁焚烧,避免引起火灾,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代亲服务、传递亲情。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的祭祀需求,鹤栖园公墓推出免费代亲祭祀服务,圆您缅怀亲人,传递孝道的心愿。同时也倡导大家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晚辈多关心、常陪伴、勤孝敬、厚赡养;老人去世后,从俭办丧、文明简朴哀悼逝者。
     
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倡导党政机关、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并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在文明祭扫、安全祭扫、移风易俗、节俭治丧等方面发扬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绿色文明低碳安全的形式进行祭祀。(盘锦民政)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