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文化志愿者座谈表彰大会

2024-01-26 10:16:1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为了表彰和感谢文化志愿者为少年儿童图书馆在阅读推广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增强志愿服务团队的凝聚力,近日,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了文化志愿者座谈表彰大会,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各部门主任,以及40余名志愿者参会。

座谈会上,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白芳围绕图书馆引入志愿服务的缘由、引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少儿图书馆志愿服务团队建设情况以及开展公益文化服务情况等几方面展开发言,对志愿者近几年的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志愿者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心理健康、传统文化、科学文化教育等方面弥补了少儿馆员服务的短板,同时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盘锦、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会上,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对三年来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团队、组织者及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通过表彰,希望能够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帮助别人,提升自我,传播爱与善行,让社会更美好。

 

 
会议期间,收到了来自“金桔绘演说”王丹老师代表孩子家长为少年儿童图书馆全体员工赠送的锦旗。王丹表示,少儿图书馆开展的活动丰富多彩,给孩子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家长们非常感谢。

与会志愿者们纷纷分享自己在志愿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和案例故事。获得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奖的盘锦市兴隆台区笔悦教育培训中心校长孙辰晨讲述了团队志愿服务经验和感受,她们的志愿服务传播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传递爱心。本土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李忠分享了关于开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对少年儿童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他们团队愿意帮助更多的少年儿童在心理健康成长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通过分享,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方法,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的质量和影响力。

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多次获得省、市级优秀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他们将继续努力为盘锦志愿服务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给家长和孩子们一个满意的答卷。

(来源:盘锦市图书馆 孙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