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小扣蟹“横行”大市场

2024-01-29 14:53:0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小扣蟹热销大市场,优品质带来好价格。时下,盘锦市各家河蟹出口企业紧盯国际市场扣蟹需求变化,持续发力,河蟹出口保持良好态势。

挑蟹称量、打包装箱……在盘锦辽宁每日农业集团河蟹分拣车间处处是繁忙景象。近百名工人正将扣蟹按照规格大小,熟练地进行挑选、分拣,随后打包,为出口外销做好准备。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盘锦市成为了中国北方最大的河蟹人工孵化和养殖基地,河蟹产业已成为盘锦市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而其中的扣蟹出口,从前一年的九月可以陆续进行到第二年的六月份,既提高了养殖户的生产效益,也有效推动了蟹苗和扣蟹产业壮大,拉动了全市河蟹产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为保证河蟹正常出口,盘锦市河蟹出口企业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巩固和扩大国际市场份额,使河蟹外贸出口持续升温。截至到目前,盘锦市河蟹岀口420吨,创汇74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0%和8.5%。(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