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2023年“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发布!我市4名青年上榜

2024-02-01 10:45:40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团省委公布了2023年“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市4名青年获此殊荣。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突出典型引路,动员广大青少年把目光投向身边人和身边事,寻找、发现、推荐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团省委在全省广泛深入开展了2023年“争做新时代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自2023年10月27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青年踊跃参与,主办方收到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285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集中资格筛选和专家评审,最终推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担当奉献、崇德守信、爱网护网6类共计110名“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我市盖金、杨紫、李阳、胡家铭榜上有名。

盘锦市盘山县陈家镇朝鲜族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盖金上榜辽宁“最美青年”,作为新生代的村支书,她始终将为民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坚持真抓实干,敢于创造创新,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年轻一代树立了榜样。盘锦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科长,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援疆)杨紫上榜“爱岗敬业类”,进疆以后,督导本年度10个援疆项目有序建设,统筹推进“十四五”援疆项目优化调整工作,实现援疆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国网盘锦市大洼区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班长李阳上榜“创新创业类”,她通过为班组制定三年规划方案,搭建技能提升平台,开发VR实景培训课程,打造出一支高标准、高水平的带电队伍,辖区内业扩接火率达到100%。辽宁华原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家铭上榜“担当奉献类”,她带队研发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特色农产品,为行业树立标杆,为农户解决增收增效的问题,为乡村振兴、农村建设贡献了力量。
团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向“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各类青年典型学习,在青少年中深入宣传先进青年事迹,讲好盘锦故事,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新时代奋发向上、崇德向善,为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辽河晚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