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呵护心灵 守护成长 ——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儿童团体沙盘游戏活动

2024-02-04 10:36:20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更关注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为了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水平,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于1月28日上午组织开展主题为“呵护心灵 守护成长”——儿童团体沙盘游戏活动。
 

活动带领者为市少儿图书馆的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姚红梅。她向家长和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沙盘游戏和沙盘游戏活动的环节设置,包括活动前的约定、讲解规则、静心放松、创作沙盘、分享交流以及创编故事等。每个环节设计都体现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既符合儿童心理发展和教育规律,又要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的内在冲突。
 

 
参加活动的6名小学生在最初游戏时摆出来的作品是混乱的,在经历了一次意识的变化后慢慢有了默契,渐渐学会关注他人,与别人合作,摆出的作品随之变得和谐起来,最后孩子们共同给沙盘起了一个名字——《自由空间》。

此次团体沙盘活动帮助小学生了解自己和同伴的内心世界,培养他们的情绪管理、解决问题和合作能力。家长们都希望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孙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