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碧水粮家:“村”晚,舞出幸福年味

2024-02-05 10:19:1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2月2日下午,新工街道粮家村的“村”晚活动现场张灯结彩,众多村民携家带口,早早地来到观众席就坐,一场喜庆热闹的乡村文艺汇演即将开场。
 

 
汇演开场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湧深为粮家村颁发了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司法部授予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牌匾;随后,粮家村书记孙涛为本村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最美志愿者、优秀村民代表颁奖,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将这场春晚的喜庆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着明快、清亮的曲调响起,开场舞《映山红》抓住了全场的视线。随后,独唱《龙的传人》、群舞《中国龙舞起来》、二人转《小拜年》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博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喜爱,现场气氛无比热烈,掌声接连不断。

 

“村里面产业更兴旺、村民富裕文化强,就连天堂都比不上,这就是我们粮家人的好家乡……”粮家村的村民表演的小品节目《最美粮家人》,以粮家村近些年来发生的变化为创作背景,述说着粮家村取得的累累硕果,同时也述说着粮家人心中的自豪与骄傲。
 

作为百姓春晚,这里没有明星大腕,却拥有最忠实的观众粉丝。年仅12岁的小朋友佟锦赫面对上百人的观众席面无丝毫紧张神色,手中快板时而如落叶簌簌,时而似彩蝶穿花,一首《看升旗》快板书还未开腔,就立刻得到了台下观众的一致鼓掌与喝彩,村民们纷纷为这位小朋友送上热情的鼓励,场面十分温馨感人。

“台上演员都是咱村里人,有的还是亲戚邻居哩,在我眼里,每一个节目都好,都精彩!”台下,年过六旬的陈大叔使劲鼓掌,脸上满是骄傲和自豪。
除了歌舞表演之外,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马秉枢亲笔为粮家村题写对联“龙腾虎跃歌盛世,碧水粮家贺新春”一副,遒劲雄浑的书法艺术引得全场赞叹。粮家村食品厂还为每一位来参加春晚的村民观众及来宾准备了特产米糕以供品尝,香甜软糯的米糕搭配上芬芳扑鼻的桂花酱,让这样“粮家特产”甜到了现场每一个人的心里。

不知不觉中,三个小时的文艺汇演已经进入尾声,全体村民演员共同走到台前,为观众们献上压轴节目: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在一片歌声与欢笑中,这场百姓春晚落下了帷幕。

据孙涛介绍,粮家村近些年来的改变十分显著,文化驿站、农家书屋、村史馆、便民服务中心、村卫生服务站等公共基础设施相继落成,村内道路硬化率达95%以上;粮家村还制定了完善的《粮家村村规民约》,开展了“文明家庭”“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让全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今年更是被农业农村部授予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殊荣,成为了国家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粮家村人用勤劳、团结和奋斗建设起了我们的美丽家乡。”孙涛说。(福尚兴隆)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