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交通运输!采取“人巡+车巡+网巡”

2024-02-20 10:11:2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强监管、保安全、优服务、促畅通、防事故的总目标,强化统筹和综合协调,以最大能力、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护航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

2月17日,正月初八。执法队员放弃休息,保持常态化整治,查扣“黑网约车”3台。与此同时,交通运输执法队员还积极与公安交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整治道路运输非法营运、客运包车未办理春运合格证参加运输、货物运输超限超载等行为。

“我们通过强化执法监督、路网运行监测、提升服务质量等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温馨。”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介绍说,为圆满完成春运“大考”,他们坚守在路上、企业、场站,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

自春运工作启动以来,盘锦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他们采取“人巡+车巡+网巡”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两客一危”、出租、大件运输等车辆安全运输工作进行检查督查;以“专家+联合执法”模式,对全市客运公交企业和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体检”;对“黑包车”“黑网约”等非法营运行为开展集中排查,严厉打击客流高峰时段巡游出租汽车拒载、议价、甩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春节前后城乡接合部和过村镇路段等重点区域农村集贸活跃的特点,执法人员增加普通公路和高速公路巡查频次,对“马路市场”、摆摊设点、乱堆乱放、污染公路等行为进行提醒劝导和整治;对7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进行监测,防止大面积拥堵现象发生;落实高速公路除雪防滑和京哈高速改扩建施工路段安全保通措施,提升春运期间公路路域环境与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春运服务质量,交通运输部门还针对“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客流高峰,指导客运公交企业合理安排加车时间和班次;针对恶劣天气情况,指导客运公交企业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并做好充足的运力准备;针对盘锦服务区加油站设置在入口附近,个别时段易发生车辆排队加油影响主线通行问题,高速公路执法大队协调服务区增配保安人员疏导分流车辆,及时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减少排队加油拥堵问题,确保高速公路主线的安全畅通。此外,他们还通过执法文化精准服务,让群众出行更温馨。

来自赤峰的旅客李女士说:“我和同学第一次来到盘锦,交通运输部门的暖心服务,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盘锦人的热情,祝福盘锦越来越好!”

据了解,春节以来,盘锦交通运输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72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30台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和场所100家次、运输车辆468台次、证件235本,巡查及养护公路里程8058公里,查改问题隐患6项,安全引航船舶18艘,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保持安全稳定。(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