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中蓝电子“抢春机”保订单求发展

2024-02-20 10:14:5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春节期间,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所有产线保持不间断生产状态,全面确保客户订单高质量按时交付。为了保障安全生产,企业所有管理层人员集体留盘过年,全面监督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

近年来,中蓝电子致力于依托对焦马达与光学镜头两大领域的关键技术不断打造核心产品,并于2023年初将研发生产重心转向高端市场,成为各大知名手机品牌旗舰机的核心供应商,全面承接了各品牌摄像头马达国产替代的90%订单。2023年以来,企业的两大主营业务呈现出持续大幅度增长的良好态势,一直处于订单满排状态。

“春节不停产,已经成为中蓝电子的‘发展传统’,在推动企业全面发展的同时,我们也注重将安全生产融入企业文化,力求全面安全。”中蓝电子董事长王迪说。王迪表示,企业在今年继续强化和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深化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优化作业安全、能源安全、信息安全、秩序安全、园区内部交通安全、员工饮食和住宿安全等各项安全管理机制。

据了解,中蓝电子的管理层人员中,有很多是企业通过实施人才战略从全国各地招引而来。今年春节期间,他们响应公司号召,留盘过年、值守在岗,共同实现了产线平稳运行、企业稳健发展。

“这是我在辽宁盘锦、在岗位上度过的第四个春节。中蓝电子的发展,离不开关键技术与核心产品。而安全生产,是这一切的根本。”中蓝电子马达事业部总经理党宏涛说。党宏涛老家在甘肃平凉,2016年入职的他,早已将盘锦视为另一个家乡——这片富有发展热情和潜力的土地,承载着他热爱的事业。他说,每一次春节留盘守岗压力都很大,不仅要确保研发生产进度,还要时刻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在管理层人员的带动下,压力最终会转化为“中蓝人”夯实企业安全根基、实现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

有了安全生产的重要前提,中蓝电子始终保持着客户订单的高交付率。目前,企业正在实施一系列有效举措,进一步提升产能、提高自动化水平,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应用速度,巩固行业领先地位。(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