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无差别综合窗口实现“一窗办多事”

2024-02-23 10:03:02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盘锦市民赵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3楼,刚出电梯,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就迎上来,热情询问他的办事需求,得知赵先生要办理“巡游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事项,立即为其叫号并帮忙复印所需材料。在无差别综合窗口,赵先生仅用10分钟就将开证明、照相和提交材料等环节“一站式”办结。

自去年10月起,作为我省综合窗口改革唯一市级试点城市,盘锦历时两个月,如期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实现了由“一事跑多窗”向“一窗办多事”的转变,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盘锦市政务服务中心建立了“一窗收件、分类办理、统一出件”服务模式,科学规划设置无差别综合收件窗口7个、出件窗口1个,将原来30个进驻部门20个服务窗口的858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无差别综合窗口办理,有效破解了高峰期等待时间长、部门窗口受理办件不均衡等问题。如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原来审批“医师变更执业地点”平均用时15分钟,改革后,审批时间压缩到10分钟。从运行情况看,即办件和承诺件的办结(受理)时限压缩了35%,企业、群众办事无须提前预约或排队等待。目前,无差别综合窗口可以同时承接50个高频事项收件工作,较以前部门窗口最多承载14个高频事项的收件量大幅提升,倒逼进驻部门提高审批效率。

改革过程中,盘锦市政务服务中心细化完善办事指南,方便办事群众准确了解综合窗口办事程序、申请材料等,并为窗口办事员提供操作导引,做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随着改革的不断推进,盘锦市分领域综合窗口改革初见成效。通过整合市场监管、住建、发改、自然资源等进驻部门,启动运行公安、商事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3个分领域综合窗口,目前,进驻事项达280项,日均办件300余件次。(辽宁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