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东北新发地节后抢早发力喜迎“开门红”

2024-03-01 10:17:57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东北新发地市场已全面开启节后复工复产模式。春节期间,东北新发地凭借充足的农产品储备和高效有序的交易机制,有力保障了区域内的“菜篮子”稳定供应,进一步推动了市场的繁荣与发展。

春节假期刚结束,市场商户迅速回归正常运营轨道,交易区活力再现,蔬菜、水果、水产等各大交易区人头攒动,一片繁忙景象。各地采购商纷至沓来,交易量逐步回升,显示出市场强大的流通能力和旺盛的需求活力。

为了确保节后市场供应不脱节,新发地及时进行市场调度,加大了对常用耐储蔬菜如土豆、洋葱、大白菜等的储备。目前,市场储备库中的蔬菜已按照每周轮换计划进行更新,不仅满足了春节期间消费需求,也为节后的市场需求体量做好了充分准备。

新发地积极协调全国各地优质农产品产地资源,确保新鲜果蔬及各类商品源源不断进入市场,同时优化物流体系,保证了商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快速流转。通过一系列措施,有效维护市场供需平衡,降低价格波动风险。

为了支持商户顺利开展节后经营活动,新发地市场提供了多种便利条件和服务保障,强化市场管理,菜价监测调查、蔬菜抽检、卫生防疫、安全监督等各项日常工作不放松。

新的一年,东北新发地将持续聚焦供应链优化、仓储设施建设以及智慧农批建设等方面,不断健全和完善市场服务体系,以更优质的商户服务,保障民生供给,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