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1690名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员上岗

2024-03-01 10:19:52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2月27日,全市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议暨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联合检查部署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对全市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会上,解读了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和辽宁省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员管理办法;传达了省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的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就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为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新学期,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在校园食品自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聚焦食品安全风险高的校外供餐单位、供餐人数多的学校食堂、基础薄弱的农村地区学校食堂以及发生过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学校,组织开展自查整治,严防开学季发生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

为全面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守护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我市聘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委员会成员、学生会代表等共计1690名作为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员。

“这次能够当选为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员,对我来说,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北方工业学校教师王晗说,他将和其他校园食品监督员一道,熟悉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校园食品相关规章制度,及时反映师生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建议和要求,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为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贡献力量。

“聘任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员既能回应家长的需求和关切,也可以促进学校提高食品安全水平,让孩子们吃得更健康、更放心。”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市场监管、公安、卫健、教育等部门和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员将共同努力,持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强化社会共治,共同守护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辽河晚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