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疾控首次完成新冠病毒变异株全基因组测序工作

2024-03-05 10:21:2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2月28日,盘锦市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室首次应用二代基因测序技术,顺利完成了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工作,填补了我市在基因测序领域的技术空白。本次成功测序,标志着盘锦市传染病监测工作具备了分子溯源能力,为盘锦市传染病监测预警、流调溯源、风险研判工作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技术支撑。

2023年底,在盘锦市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心迅速完成基因测序相关设备采购、场所准备、设备调试、人员培训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实验室检验人员于28日顺利完成了核酸提取、新冠全基因组捕获扩增、文库构建、基因测序仪运算分析和下机序列分析比对等工作流程,测序数据完整,所获得的病毒序列数据经与省疾控比对,结果完全一致。本次测序成功,标志着盘锦市疾控中心检验检测技术迈上了新台阶。

(来源:盘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