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首家!无动力乐园开建

2024-03-07 10:51:31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随着城市化水平提升与文旅市场持续增长,户外无动力乐园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游乐产品类型走进城乡并深受欢迎。日前,这种新兴业态已被成功引进兴隆台区,并在粮家村十里花溪开建。

走进十里花溪,广场北侧一座20余米高的空中栈道已经建完,栈道大约100米,两侧是倾斜的攀爬网和扶手,栈道主体为钢结构。据介绍,这个项目叫天空步道,是一款经典的无动力攀爬网游乐项目。它是由勇攀高峰进化而来的,之所以叫天空步道,是因为在爬网顶部增加了透明的玻璃栈道,体验者通过一步步攀爬到达最高处后,可以走过玻璃栈道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然后顺着滑梯一滑而下,既惊险刺激,又赏心悦目。

现场,几辆挖掘机正在轰隆隆平整土地,手拿焊枪的工人焊接着角铁构件,镶嵌两个铁质风车的游乐园大门已经安装完成。据现场负责人王刚介绍,无动力乐园是指一种以非机械化、非电动设备为主的娱乐场所。它强调人与自然的互动,通过人的体力和想象力来驱动游乐设施。这些设施,可能包括秋千、滑梯、攀爬结构等,也可能是自然景观、水域、草地等供人休闲游玩的场所。汇泰·十里花溪无动力乐园,是盘锦首家以亲子互动为主题的室外无动力儿童乐园。其中,亲子乐园提供沙场等游乐设施,包括游戏区、创意活动区、角色扮演区等;无动力体验园提供体验类和运动类游乐项目,如飞天城堡、天空步道、滑世界、丛林魔网等。此外,还有水上拓展闯关项目,它由一个个玩法不同的关卡组合而成,或荡秋千,或走悬崖峭壁,每一关都能给参与者带来惊险刺激的闯关体验。与此同时,很多网红游乐项目也将加入其中,像网红秋千、樱花许愿树、亲子坑爹车、网红蹦蹦云、脚蹬摩天轮等,数十种网红游乐项目应有尽有。除了这些大的游玩项目,还有一些小型项目如月亮秋千、原地滚筒、转转椅、无动力飞椅、无动力海盗船小摆锤等,也将带给人们不尽的欢乐。

十里花溪水面上,分布着大小不同的数个岛屿,如今环路与岛屿之间已经架起木栈道。往昔浪漫而神秘的湖中绿岛,将建设盘锦首家以露营风为主题的室外露营休闲地,这里包括帐篷露营区、民宿露营区、餐饮区、霍比特小屋、风情小木屋、灯光亮化、水上喷泉等众多场景,将成为深受年轻人喜爱、拍照效果极佳的网红打卡地。

十里花溪,位于辽河兴隆台段溢洪区内,归属新工街道粮家村管理。这里有着600余亩水域及100余亩绿岛,天蓝水碧、沙鸥翔集,是户外运动休闲的极好去处。据粮家村党支部书记孙涛介绍,为充分盘活十里花溪溢洪区土地和水面资源,让全体村民受益,他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成了这座网红无动力乐园的落户与建设,目前建设速度很快,发展态势很好,预计4月中旬即可开园营业。这个项目的落地,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而且解决了40多个村民就业问题。下一步,村里将大力推进项目建设,逐步形成与教育、乡村、度假、运动、网红IP深度融合的乡村文旅产业,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台阶。(盘锦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