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为期近两个月!我市开展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提升活动

2024-03-07 10:52:43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为贯彻落实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省住建厅工作部署,盘锦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自即日起至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提升活动。

据悉,整治范围包括:全市城区、城乡结合部和各镇街(村屯),重点为商业中心、市场周边、主次街路、居民小区及村屯房前屋后、村内道路两旁等周边区域、卫生死角。重点解决城乡管理方面存在的脏乱差、停车秩序混乱等问题,达到“八无”“六净”,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安全。

其中,“八无”指的是:无张贴喷涂广告、无杂物堆积、无油污印迹、无果皮纸屑、无塑料袋、无烟头积水、无积泥积尘、无动物粪便;“六净”则为:下水箅净、公共设施净、绿带及周边净、路缘石净、人行道净、车行道净。

整治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加强“门前四包”管理、加强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加强街面市容秩序管理、全面推动共享单车治理工作、全面开展早夜市经营场所和临时性便民服务点规范管理、加强户外广告管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居民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工作等。

本次整治活动将按照“属地管理、依法整治、部门联动、分工负责”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整治与提升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改善城乡环境面貌,优化人居环境。(辽河晚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