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市城管执法局在市区设置车辆禁停标志、阻车石桩规范机动车有序停放

2024-03-11 10:46:17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为提醒市民养成良好的习惯、有序停放机动车,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和交通环境,3月初开始,市城管执法局在市区重点路段、显著位置设置机动车绿地禁停牌、禁止停车指示牌、按位停车贴、阻车石桩。

市城管执法局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划分126个责任网格,明确执法范围及责任人,实施联合执法整治,严查侵占绿地、长期占用市政道路及两侧公共区域停车泊位停放的“僵尸车”、工程车辆、未按停车泊位、标线停放的机动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个别驾驶人为便利,将道路牙石以上的人行道、绿化带等公共区域当成了免费的停车位,“任性停放”。私家车随意停放,导致草坪被大面积破坏。为制止这种不文明行为,确保行人通行安全,保护绿化带不被破坏,市城管执法局对兴隆台区、双台子区机动车侵占人行道和绿化带等违规行为多发点进行了排查。

3月初开始,市城管执法局在向海大道、泰山路、辽河路、友谊街、红旗大街等重点路段,在万达广场、中天华府小区、万科小区、霞光府小区等商圈、小区周边的重点部位,在显著位置设置绿地禁停牌、阻车石桩、禁止停车指示牌、按位停车贴。截至目前,540个禁止驶入道牙石以上人行道阻车石桩,在全市禁止停车的200余处重点部位进行设置,防止机动车驶入路牙石以上人行道和绿化带;在不能设置阻车石桩的绿化带内,设置“禁止停车”等禁停告知牌100处,张贴“车头朝外”按位停车贴1200余张,并在乱停放行为集中的公共停车场设置禁止停车指示牌60处。市城管执法局将根据停车需求、市民建议和实际情况,围绕重点路段、重点位置陆续合理增加设置车辆禁停标志、阻车石桩。

市城管执法局呼吁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停放机动车时,应当遵守按线、入位、顺向和限时的要求。按线,机动车按照标线停放,严禁越线压线停放。入位,机动车在泊位内停放,严禁占用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应急通道、绿地等停放车辆。顺向,车头必须朝向道路方向或按箭头指示停放。限时,在限时泊位内停车时要按规定时间停放,到时驶离;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公共停车秩序,不得擅自施划停车位,不得将废弃的机动车,在道路广场等公共区域或公共停车位内停放;呼吁机关、企事业单位、物业小区、沿街商家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及时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到划定的停车位、停车场内,不得设置地桩、地锁、可移动障碍物等占用公共停车位。(视听盘锦)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