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东北新发地与石新镇牵手“联姻”

2024-03-18 11:15:4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日前,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与盘山县石新镇签订农产品销售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农产品销售端与生产端的直接“联姻”,为盘锦农产品“走出辽宁”、打造“一乡一品”创造了条件。

“我们来就是要把合作的具体事宜落到实处,刚才商量一下,决定在镇上建一个临时代收点,我们派人在此驻守,实时收购蔬菜果品,并给村民提供行情预测及供销信息,实现产地直供,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在石新镇大金村签约座谈会上,针对棚菜种植大户担心“光签约、不落地”的顾虑,东北新发地运营副总经理王君正面回应。

盘山县石新镇地肥水美,拥有果蔬大棚1800多亩,年产棚菜、瓜果5.5万吨,但由于销售渠道窄,产品定价上没有话语权,时常出现质优价低的现象,影响了村民的种植积极性。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目前经营面积已达30万平方米,入驻供货商5000余户,全年销售额达到130亿元,并建有电商直播基地,形成了覆盖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的销售网络。双方经过接触磋商,迅速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带来了6名水果和蔬菜商户代表,让他们现场感受、建立信心。走进大金村的蔬菜大棚,立体种植的辣椒、手掰西瓜颜色鲜艳,品质优良的樱桃、草莓个大味美,对于这里优质的农产品大家赞不绝口,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平台渠道作用,让石新镇优质农产品走进更大市场,创建品牌,形成优势。

据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夏军喜介绍,本次走进石新镇,是东北新发地打造生产基地、开拓产地直供渠道的初步尝试,这种模式不仅可以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而且能够助推一县一业、一乡一品提档升级,形成农产品地理标志,提高盘锦优质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下一步,他们将携手更多村镇,建立战略合作,把盘锦及周边城市的优质农产品推广出去,为地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