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国产BOPP薄膜“盘山制造”聚力创新高

2024-03-18 11:17:37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订单足,生产忙。连日来,盘锦金田塑业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全自动生产线轻柔地运转中,干净整洁的车间里,工人们操控设备,抓紧生产,赶制客户订单,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3年,盘锦金田塑业有限公司产量3.61万吨,实现产值3.72亿元。今年1月,公司BOPP薄膜产量3197吨,同比2023年1月2906吨,增长10%;一季度预计实现产值0.95亿元,同比增长1.1%。春节期间,盘锦金田塑业有限公司1609线持续保证正常生产,70余名职工坚守岗位,日产量达到50吨。

盘锦金田塑业有限公司位于盘山县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是由安徽金田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8月投资建设,注册资金1亿元,占地面积178亩。企业现有员工170人,其中,管理人员23人,技术人才25人。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拥有10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BOPP薄膜的生产原料来自于石油提炼加工生产出的精细化工产品聚丙烯,符合盘锦资源型城市转型的需要;其工艺流程通过三层共挤,挤出铸片,进行冷却后,通过预热和纵向拉伸将薄膜拉长,再进行牵引后实现预热、横向拉伸、定型、冷却后收卷为半成品,时效处理后满足指标的薄膜将流向分切环节,按照客户要求的宽度和长度进行分切,然后打包入库,按计划发货给客户使用。这样,一种‘盘山制造’的BOPP薄膜产品就诞生了。”

据了解,该企业拥有德国进口的BOPP薄膜新材料生产线两条,第一条生产线于2011年12月正式投产,第二条生产线于2012年10月正式投产。产品品种规格齐全,广泛应用于食品、日化、工业、消费品和医药等领域,是印刷复合、激光防伪、商品标签、食品包装、家居装饰以及电子产品保护的首选材料。产品销量遍及京津冀、黑吉辽、山东、河南等8个省和自治区,产品远销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泰国、土耳其、印度尼西亚等6个国家和地区。服务终端品牌:蒙牛、伊利、达利园、德芙巧克力、康师傅等。(盘锦发布)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