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我市12315效能评价居全省前列

2024-03-18 11:18:42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日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通报,公布2023年度12315效能评价情况,我市12315平台投诉举报效能评分排名全省第三,投诉调解成功率排名全省第二,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率排名全省第一。

据悉,12315效能评估评价,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12315投诉举报处理质量、效率、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等工作进行量化考评的机制,是12315工作水平的综合反映。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严格规范工作流程,采取强化精准分派,跟踪催督办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提升了12315平台效能,确保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2023年,我市12315平台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咨询4838件,其中,投诉3653件、举报1182件、咨询3件,市场监管部门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9.48万元,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更加高效,促进了我市消费环境的优化,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为落实企业消费维权主体责任,促进消费纠纷源头解决,持续推进ODR(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我市累计发展ODR单位32家,去年通过12315平台共处理投诉65件,将消费纠纷有效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和解在企业。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经营者主动承诺践诺,督促经营者强化诚信自律意识,主动承担消费维权社会责任,自觉规范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消费者满意的消费环境。(辽河晚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