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双台子公安分局成功打掉“租车抵押”诈骗团伙

2024-03-21 13:59:4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双台子公安分局成功打掉1个涉嫌以“租车抵押”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有力维护辖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多人伪造手续抵押车辆借款,租车行取车受骗人后知后觉 

2024年3月8日,辖区群众唐先生到双台子公安分局胜利派出所报案称:2024年1月初,在双台子辽河商业城附近,先后有12人到其经营的租赁公司以抵押车辆的名义进行借款。并出示了机动车登记证书及机动车行驶证,同时分别与唐先生签订了车辆买卖协议用于借款,声称会在一个月内还钱取车。如果不还钱,车辆自愿过户到唐先生名下,唐先生前后向12人借款共158万元人民币。一个月后,并未有借款人还款,唐先生也联系不上借款人,与此同时,陆续有租车行及个人到唐先生处取车,并向其出示机动车登记证书及机动车行驶证。经辨认,之前12个借款人向唐先生提供的证件均系伪造,在得知自己被骗后,唐先生才到派出所报案。

多警种协同作战,成功抓获犯罪团伙 

接到报警后,双台子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刑侦大队和胜利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通过综合研判,初步锁定了张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的诈骗团伙。该团伙以张某为首,通过伪造虛假车辆行驶本、车辆登记证书等证件,最后以急需用钱为由、用假证件将租赁来的汽车抵押给他人骗取钱财,从中非法获利。经过前期大量工作,2024年3月13日20时许,分局组建以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反诈大队、禁毒大队及5个派出所共同协作的抓捕组,对该案涉及人员进行集中收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扣押涉案车辆5辆。

经讯问,9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下一步,公安机关拟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还有3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盘锦公安)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